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脱贫攻坚
 首页  组织领导  扶贫政策  扶贫动态  扶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扶贫风采>>正文
扶贫白泥暖人心 群众点赞赠锦旗
2018-03-06 17:15   审核人:

“三年来我们与白泥村结下了缘分,今后我们就是亲戚了,并且要多走动,把这种亲情一直延续下去”,党委书记彭小奇饱含深情地说。3月5日下午,校办公楼接待室里洋溢着温暖与感动,在我校帮扶下已脱贫的白泥村村支两委、荷叶镇党委代表一行怀着对学校帮扶的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伟人母校暖民心 扶贫白泥系真情”的锦旗送到学校领导手中,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接受了其赠送的锦旗,并与进行座谈。校长童小娇、党委副书记刘志敏、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校团委书记、双峰县委常委赵小群及扶贫工作队鲁云生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荷叶镇镇长助理龙巧云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对三年来学校对白泥村困难群众以及广大村民的帮扶和资助表示感谢。他说,没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对口帮扶,白泥村的脱贫致富想都不敢想。现在道路通了,路灯亮了,产业发展了,百姓致富了,村民有奔头了,希望学校一直关心关注白泥村的发展。

彭小奇指出,白泥村送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体现了浓浓的情谊。他对白泥村通过三年的精准扶贫后顺利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同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白泥村继续树立“人穷志不穷,致富靠自身”的意识,改变思想观念,拓展创业思路,进一步创新手段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二是巩固好白泥村现在的扶贫成果,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加强村校往来联系,学校会长期关注白泥村的各项事业发展,白泥村要努力做大产业,做优产品,增加村民收入,早日引导百姓进入小康生活。

三年来,我校为白泥村共投入资金620多万元。新建村组道路7.2公里;旅游公路3.5公里;田间机耕道2.6公里;水渠3.5公里;路灯100盏;道路标识牌8块;路口视频监控21个;新建鱼塘水面15亩;大型养鸡场2个,面积36亩;通过采取贫困户入股分红“贫困户+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发展经果林产业100亩;光伏发电项目60千瓦;设立了白泥村农副产品直销点。全村38户贫困户98人整体脱贫。2017年,白泥村已列入双峰县重点村建设,预计投入400万元。由于成效突出,我校扶贫工作的典型经验被多次宣传推广,娄底市委、双峰县委也多次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给学校寄来了感谢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组织统战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