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脱贫攻坚
 首页  组织领导  扶贫政策  扶贫动态  扶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扶贫动态>>正文
我校赴扶贫点开展调研
2018-04-12 17:19   审核人:

4月11日,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副校长刘宇率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省委确定的我校对口扶贫点——双峰县石牛乡长丰村开展调研。

刘志敏、刘宇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赵小群、鲁云生等同志,听取了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接着在双峰县委常委、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赵小群、石牛乡党委书记彭小哈及石牛乡驻村干部、长丰村村支两委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光伏、再生稻、中药材、辣椒等产业基地,现场讨论了长丰村的产业发展方向,深入养鸡场了解了土鸡喂养情况,并与养鸡专业户初步达成了购销意向,鼓励其自力更生,早日脱贫。

在长丰村村部会议室,我校调研组仔细观看了制作规范的建卡户档案资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我校调研组全体成员、我校驻村帮扶工作成员、双峰县委领导、石牛乡党委书记及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近30人参加。双峰县的与会人员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扶贫工作、产业帮扶的建设性意见,表达了尽快脱贫的意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宇要求,对长丰村产业要科学规划,在政策上要向贫困户倾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

刘志敏指出,我校在双峰荷叶镇白泥村的脱贫攻坚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长丰村脱贫攻坚的任务。他认为,把产业做大做强,增强造血功能,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他要求,已发展的产业,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做好精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拟发展的产业,要加强调研,科学合理规划。要加大结对帮扶力度,组织统战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使“一进二访”活动落到实处。要完善“贫困户+合作社+学校”销售模式,为长丰村农产品销售提供坚强保障。

赵小群代表长丰村表态,驻村扶贫工作队将与村支两委一道,坚决贯彻省委的扶贫部署和要求,落实学校党委的决议,在具体工作中按照刘志敏副书记、刘宇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组织统战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