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脱贫攻坚
 首页  组织领导  扶贫政策  扶贫动态  扶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扶贫动态>>正文
副校长刘宇带队赴双峰县白泥村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2018-01-02 17:17   审核人:

12月29日,元旦前夕,副校长刘宇带领学工部党支部、体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一行8人前往我校扶贫点白泥村对口帮扶贫困户肖建华家中,带去节前的慰问与组织的关怀。我校扶贫队队长赵小群、队员鲁云生陪同慰问。

来到对口扶贫对象肖建华家中,刘宇详细询问了肖嗲嗲老两口的身体状况、今年家庭总收入情况及过节准备情况,实地察看了肖嗲嗲在政府帮扶下新建的楼房,楼房装修完毕,老两口已搬来居住,现场察看了肖嗲嗲养殖的生猪与鸡鸭,其长势喜人,体格肥壮。随后,刘宇当即建议肖嗲嗲现场宰杀一头生猪,要求同行人员全部按略高于市场价包销掉,以此进行资助与帮扶。当刘宇及同行人员一一掏出现金交付给肖奶奶时,肖嗲嗲非常激动,深深表达了对党、对政府的感激之情。刘宇望着老人家屋前新铺的宽阔水泥路与新建的敞亮楼房,感慨地对肖嗲嗲说:这样的变化,是各级政府扶持帮助的结果,也是你们自己勤俭劳作的结果。希望你们珍惜美好生活,教育子女勤劳致富,鼓励孙儿好好读书。党的十九大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党和国家又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小康生活指日可待。

返程前,刘宇殷殷叮嘱肖嗲嗲老两口注意身体,过好日子,并仔细嘱咐扶贫队,要他们在春节前,将肖嗲嗲另外养殖的两头猪、几十只鸡鸭由村部回收后运到学校“白泥村农副产品直销点”销售,以实现肖嗲嗲一家年收入的预定目标,确保老人家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组织统战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