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脱贫攻坚
 首页  组织领导  扶贫政策  扶贫动态  扶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扶贫动态>>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工作
2017-06-12 15:10   审核人:

(学报编辑部 供稿)65日,在副校长曹兴的带领下,科研处学报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赵奇钊、学报主编罗昂等一行8人前往我校对口扶贫点——白泥村开展扶贫工作。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小群、队员鲁云生的陪同下来到帮扶贫困户王文金家实地探访,访困问需,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种植扶持金。由于王文金患有较为严重的尿毒症,需要长期的治疗,大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来源、身体状况、以及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并鼓励该户家庭积极进行种植产业谋求脱贫路。临走时,王文金家属紧紧握住大家的手,流下感动泪水,表示一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当前的困难,相信在大家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定能实现脱贫的愿望。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D/56/81/C47249CAAAFCCDC6D8C06C12966_8EBCE763_158EB.jpg?e=.jpg

 

(组织统战部 供稿)66日,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机关党总支魏全顺、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谭顺来、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等同志赴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工作,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谢永胜同志一家,详细了解了落实年初扶贫计划的情况,共同商讨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的打算,并为谢永胜同志一家提供了产业帮扶资金,送去了慰问物资。据了解,谢永胜一家人认真落实了帮扶措施,养殖业发展态势良好。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E/68/FB/2BEE6E49C9A929F18A8B54C1320_016F477D_D554.jpg?e=.jpg

 

(校党政办 供稿)66日,党委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任晓晴、欧阳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王杰文、王建军,城南书院党总支邹华秀等同志赴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工作。任晓晴等人一行先后深入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王练军、王江辉家中,详细了解两户家庭今年以来的各项情况,并结合前期扶贫工作的基础,共同商讨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的打算。同时,还为两家贫困户分别提供了2000元的产业帮扶资金,送去了慰问物资。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0/22/2C/B9FA8F36F35FD1FB5CF553A0D97_3F42F74A_1229D.jpg?e=.jpg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供稿)66日,宣传部部长何文、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总支书记赵花云及党政办主任戴建宇、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丽群一行四人分别前往白泥村白燕组黄继光、碑头组王伏峰两户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家中,进行一进二访,精准扶贫。在70岁的黄继光老人家,何文一行,送去了米、油、被子慰问物资和2000元帮扶资金,并把本组的联系卡交到老人手中,告诉他有困难随时联系。在王伏峰家中,远远地看到老人坐在阶基尽头墙角下的轮椅上,一见到我们,他两眼热泪盈眶,他本是任劳任怨的好劳力、自尊心很强的老党员,因为去年中风丧失劳力致贫,突然的变故对他及其家庭打击很大。我们把2000元产业帮扶基金和我们的联系卡送给他,并为其家庭送来了慰问物资米、油、被子,鼓励他积极锻炼,争取能够早日生活自理。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2/A6/2B/ED115D5ACDD05ABE3F2D838A53A_B65B4E11_149EA.jpg?e=.jpg

 

 

(资产管理处 供稿)66日,校档案馆刘立勇、校友会邓朝晖和资产管理处彭善琼、吴宇莎前往扶贫联系村双峰县荷叶镇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这是今年帮扶对象发生变化后第一次来到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此行的目的是访贫问苦、访贫问计和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在走访结对帮扶对象陈秋云时,刘立勇一行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来源,仔细询问了该户困难家庭是否有过夏的电风扇,多少天吃一次肉等问题,还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也送上了精心制作的帮扶人员联系卡,大家积极查找陈秋云的贫困原因,并为他做好下一步的产业规划,鼓励他自食其力,通过发展养殖业等帮扶措施,早日脱贫。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6/46/4D/52F1B1E47BEE5CC5C5C5B0F63E9_061E9F4E_11961.jpg?e=.jpg

 

 

(审计处供稿)为了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66日,审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黄小喜的带领下,到了负责驻点帮扶对象双峰县荷叶镇白泥村洞背组村民王孟军家进行看望。黄小喜为王孟军家送去生产帮扶基金600元、棉被1床、大米1袋、食用油1桶,并就王孟军近期的生产发展、身体情况、家庭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其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发展有关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66日,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走进双峰县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自2015年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投身“一进二访”活动,给予帮扶对象或政策上的支持或金钱与物资上的无私援助,这是我校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的第三个帮扶对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曾小玲和办公室主任刘峰老师,带着产业扶助金、慰问品赴白泥村帮扶对象陈礼义家,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转达学校对帮扶对象的关心,并发放扶助金和慰问品。帮扶对象及亲属们感谢学校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与帮助,他们坚信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关怀下,在学校的无私帮助下,一定会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3/5D/64/1F964D558F88840DF4D88995666_2D920D45_15DEF.jpg?e=.jpg

 

 

(财务处 供稿)66日,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邵纯一行3人,前往双峰县荷叶镇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工作,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左元球。邵纯一行仔细勘察了帮扶户兄弟三人克服困难、艰苦努力拆危新建的住房,感到十分欣慰,赞扬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战胜贫困的精神。随后,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近况、生活情况和他的服务业务情况,代表财务处党员职工送上了爱心帮扶款、物质和帮扶联系卡,叮嘱他保重身体,分步量力做好新房装修等后续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和困难,可及时联系我们,共同商讨解决。走访中,大家就下一步扶困帮扶工作与帮扶对象进行了细致交流,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村支委干部进行了探讨,为以后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打下了基础。

 

(后勤处 供稿)66日,后勤处党支部周莲君、杨奇志两位同志到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工作,给扶贫对象送上慰问品及扶贫产业资金。并和扶贫对象谈心,叮嘱扶贫对象适当养些鸡、鸭,种些经济作物以增加收入,并将扶贫联系卡片交给扶贫对象,有什么问题可及时联系。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B/26/67/3883C194C32231C0D5BD7649183_DD86C71C_1ABC7.jpg?e=.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67日上午,副校长刘鸿翔带领学校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一行6人,来到我校精准扶贫村双峰县白泥村。我们一下车,在我校驻村扶贫队队长赵小群的带领下,径直来到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贺才礼的家,嘘寒问暖,了解情况。当看到房屋门前,没有可走的道路,刘校长充满了忧虑,与贫困户的儿子贺军探讨,要注意修建水渠,防止山洪,要注意因地制宜,修建出门的通道。当得知养鸡长势很好,收成在望时,刘校长露出了笑容,并叮嘱贺军,一定要养正宗的土鸡,一定要注意防疫,一定要及时销售。座谈后,刘校长代表学校向贺军捐赠了慰问金,并合影留念。随后,刘鸿翔一行访问了白泥学校,了解到学校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越来越进步,大家都非常高兴。刘鸿翔还考察了白泥村的扶贫果园,看到梨子挂果,点赞扶贫成绩不菲!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D/44/9E/FBB2E9618EAA635E0F5859BAEAB_64048FD3_17A98.jpg?e=.jpg

 

 

(教务处 供稿)66日、7日,教务党支部欧立新、陈梦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刘澍心分别赴双峰县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工作。在白泥村,他们分别看望慰问了建卡贫困户左银球、结对帮扶贫困户陈明荪。在两个贫困户家中,欧立新、陈梦稀、刘澍心详细了解了两户家庭的实际困难,并为两家贫困户送去了产业帮扶资金和油、米等慰问物资,还为他们精准脱贫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勇于面对贫困,勤奋努力,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争取实现全面小康。

 

(招生就业处 供稿)69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一行5人,深入双峰县荷叶镇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工作。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支部书记周大庆一行来到白泥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左月娥家中,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棉被。周大庆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和帮扶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她注意身体,临走还鼓励贫困户村民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尽早脱贫致富。走访慰问后,周大庆与村干部共同商讨结对帮困工作事宜,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帮扶措施,努力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精准实现扶贫帮困目标。

说明: http://lxyz.hnfnu.edu.cn/__local/9/4E/25/C47E45F1B4496A92196B040F57D_2BAB910E_15B70.jpg?e=.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组织统战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